瑶茗逢

多坑选手,冰火两重天
xp是互攻,骨科

【武华武】骑武当吗?

  灵感来源于新坐骑:这不就是骑武当么?

那么……咳咳,来一点骑武当/脐橙武当?

  武华武,攻受无差!华武/武华都莫得问题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江南小镇自然比不得金陵的繁华,尤其是在夏日的午后。

街道上的路人三三两两而过,卷来带着暑气的风,小贩支起了蓬,见没几个客人,百无聊赖地用扇子扇着风。

  

蒸笼腾腾冒着热气,香味没勾来人,倒是引来了一位不速之客。

一只通体雪白又掺着黑的鸟探头探脑,在蒸笼前徘徊,小贩没好气地用扇子轻轻拍了拍鸟脑袋,上前赶客:“去去,今儿本就没生意,还来我这儿讨饭,还不知今儿咱俩是谁吃不上饭呢。”

  

话音刚落,便听见传来一阵轻笑。

小贩回过头,来者是一位佩剑的少年,高高的马尾配上蓝衫,俊秀的脸上正扬着更胜烈日几分的笑。

  

“老板,来一笼包子,半笼给我,半笼请我这位小友。”

华山摸了摸鸟脑袋,半人高的鸟在他手心舒服的蹭了蹭,“嗯?又不听话到处乱跑?”

  

老板接过了钱,一边掀起蒸笼,一边笑着和华山搭话,“原来是您家的宠物啊。”

  

“哈哈,算是吧……”华山想起这只鸟的来历,忍不住弯起了眼角。

  

半笼包子,华山好脾气地掰开肉馅,一一喂给馋鸟。

几下入肚,分明是饿极了的鸟仍是端着一副架子,鸟头昂起,似是极不情愿。

  

耐心投喂完,华山拎着油纸袋里剩下的包子一转身,大鸟便迈步跟了上来,一人一鸟就这样走在大街上,也不在意好奇的目光。

  

烈日下的两轮影子晃晃荡荡,勾出一高一矮的轮廓,没多久又融在一起。

  

直到一颗大榕树下,华山歪了歪头。

  

千年古树似是灼灼烈日的屏障,靠在树荫下的那人阖着眼,一头散发也不嫌热。

  

世间罕有的气度,容貌亦是绝佳,只是那与周遭所不容的冷清让人不敢接近。

  

华山却是笑开了眼,几下便朝树下的武当迈去,捧着油纸袋跳到他身前晃了晃,“猜猜是什么?”

  

不远处驻足的大鸟抖了抖羽毛,叫了一声,似是在替人回答:

  

“包子。”

武当睁开了眼,随后道,“我不饿。”

  

华山却是直接将油纸袋塞给了武当,“拿着嘛,待会儿就饿了。”

  

大鸟踱着步走来,丁点不见外,华山用手顺着鸟羽,又拍了拍鸟脑袋,武当在一旁看着,忍了又忍,到华山揪起鸟头旁的毛玩时,终是忍不住了:“你是准备将它带回华山吗。”

  

华山茫然抬眼,和身旁的大鸟一起无辜地看着他:“这么凶干嘛?你吓到它了。”

  

武当道:“我没有。”

  

华山拍了拍鸟头:“他凶么?”

  

大鸟扑了扑翅膀,很给面子的叫了一声,华山眼巴巴看着武当,“说你凶呢。”

  

武当被华山的眼神晃了一下,好容易才拉回神智:“长进了,能听懂鸟语了。”

华山笑道:“嗯,现在能听个七七八八。”

  

武当道:“它哪里来的?”

“说来话长,”华山抬眼看向武当,又低头看向大鸟,仍是没忍住笑了,“总之,我觉得它和你挺配的。”

  

武当看了看大鸟,又看了看华山,“………”

  

华山乐了,“我当时一见到这鸟,就觉得,嘶,这通体的白,再掺上一点的黑,还有……”

华山笑得连话都断断续续,“还有,它那……那眼神儿……就这种,”

华山掰着鸟脑袋,大鸟高傲一睨,“就这种……特像你……哈哈哈哈哈哈…”

  

武当顿了顿,“很像吗?”

  

华山更乐了,半个身子搭在武当肩上连腰都直不起来,“简直就是你变成了鸟!”

  

武当又瞥了一眼大鸟,大鸟高傲地回予一睨,“……你打算养它吗。”

  

华山笑得喘不过气,好一会儿才开口,“养,为什么不养?”

武当道:“养在哪?华山?”

  

华山道:“那不成,它这一顿能吃半笼包子,要养了它,不出半年华山都得给它吃穷。”

  

武当顿了顿,随即缓缓开口道:“那就养到我那里吧。”

  

华山想了想,眼前不自觉浮现出一人一鸟互相瞪眼的画面,刚止住的笑又卷土重来:“哈哈哈哈,你确定嘛?!”

  

华山没听到武当的应答,却听到他轻声唤了一句他的名字。

  

华山茫然从臂弯中抬头:“干什——”

  

武当低头吻了上去。

  

大鸟瞪着眼,没想到人类居然有着如此手段!

  

两个人在树荫之下接着吻,丝毫不顾及周遭人,以及周遭鸟的目光,吻得若无旁人,若无旁鸟。

  

难舍难分,压得大榕树浑身一震,又亲上了好一会儿才依依不舍分开。

  

武当靠在树上,微喘着气,正要开口,却感到华山压在身上的重量忽然撤离,眼睛瞪得浑圆,一脸紧张,心也不由跟着一紧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

华山一下跳起来:“鸟呢!?”

  

武当:“………”

  

武当指了指不远处,“你看。”

  

华山看去,大鸟啄着油纸袋,油纸袋被鸟喙叼得七零八碎。

  

好吧,还是有那么一点不像的。

至少武当不会把东西啄得体无完肤————

  

几天后,身上红痕斑驳的华山决定收回这个想法,并以牙还牙。

  

end.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